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

作者:苏醒 易娇艳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2:13   点击数:

 

2019112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理论学习,疏散演习。

 

 正午时分, 院职工消防知识讲座在三教1406院办公会议室召开。教官讲述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以及在不同情况下的逃生方式还有一些预防校园火灾发生的措施。本次会议提高了防火防患意识,为教职工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3117教室开展。课堂上,孟萌教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知识,涉及到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灾该怎么办、火灾的基本类型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在11栋寝室楼开展了疏散演习。在总指挥下达指示后,相关安全人员点火放烟,模拟着火现场。19级的新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从楼内撤离,全过程秩序井然。疏散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使用灭火器教学,消防人员在楼下道路上架起了两个火堆,并让在场部分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郭志华院长亲身示范,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学习灭火小常识。

 

 

  点点火光易燎原,赤赤星火可预防。消防安全教育中,育人解惑是首要,谨慎防范是重点,冬季来临我们更要做好提前防范火灾的工作。本次讲座及演习全面提高各单位查改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能力。给大家提供了应对火灾的有效方法,为日后的安全做出了重要保障。居安思危,备战消防,提高防火意识,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