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中医治疗方法学》学术研讨会暨经络辨证用药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作者:廖晓倩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15   点击数:

2022年6月18-19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湖南省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及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中医治疗方法学》学术研讨会暨经络辨证用药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湖南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临床专家、博硕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内容包括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专家主题报告18日下午举行换届会议,本次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陈斌主持。


选举会议开始,由上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志希教授作换届工作报告,随后进行换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总计207名委员及候选人参与投票。大会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常务委员、秘书及党的工作小组。

新一任主任委员胡志希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专业委员会重点工作一是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和良性运转,二是加强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交流。

19日,何清湖、郭蓉娟、王天芳、周小青、罗健、袁振仪、胡志希、刘旺华、刘建和、喻嵘、王东生、金红、李杰、李东芳、简维雄、孙相如、梁昊共17名专家在“中医+”思维、抑郁症病理机制、方证理论、毒邪与心衰、临床诊疗思维与模式、代谢组学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展示了专业委员会思维活跃,严谨求实,注重实践,勇于探索,学术民主的良好学风。

何清湖教授汇报

郭蓉娟教授汇报

喻嵘教授汇报

本次会议共收到108篇会议论文,通过专家评审,共36获奖论文,获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参会论文的内容丰富多彩,具有一定的研究深度和科学价值,许多论文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资助项目,基本上反映中医基础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新水平和新进展。胡志希教授、简维雄教授为优秀论文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和奖金

闭幕式上,胡志希教授殷切希望各位代表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多出成果,撰写出更多更好的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积极发展会员,为中医基础研究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