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湖湘中医文化宣讲团赴江华科普义诊、“江华县西学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胡以仁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09:50   点击数:

3月3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湖湘中医文化宣讲团团长邓奕辉教授一行10人赴永州江华,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医医院进行“健康湖南中医药专项行动”——湖湘中医文化宣讲团赴江华科普义诊暨“江华县西学中”开班典礼,活动圆满完成。

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万汝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江华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双艳,江华民族中医医院全体院领导等出席科普义诊启动仪式以及“西学中”开班仪式。万汝青、李双艳对我校专家不辞辛苦来到江华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医药专家对江华的关心和厚爱。邓奕辉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将派出优质的中医教学师资团队,科学施教;三是承办单位县民族中医医院要加强管理,务求学习实效,学以致用。当天,邓奕辉为6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养生之药食同源”讲座,讲解了食疗的神奇妙用,倡导全面构建中医特色“未病先防”体系。随后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7人专家团队在医院各诊室开展开展义诊活动,共诊治患者约200余人,开处中医处方约160余张。同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刘旺华副院长看望了在医院工作的往届优秀毕业生,并与医院就单位用人需求对接进行座谈交流,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湖南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对于提升区域中医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能力,向广大民众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推行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