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经方 尹周安老师贡献湖湘中医智慧与力量

作者:尹周安  时间:2024年01月17日 09:42   点击数:

近日,我院方剂学教研室尹周安老师受邀参加“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高职分院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黄煌经方学院成立大会”,并被授予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高职分院“经方讲师团特聘专家”。


成立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高职分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黄煌经方学院是江苏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强化中医经典学习是落实“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和中医临床技能培训,并作为学生学业评价主要内容”、“将会看病、看好病作为中医医师的主要评价内容”等目标的重要举措。

黄煌经方学院是全球第一个以“黄煌”教授名字直接命名的经方学院。经方学院的成立以及将经方医学融入高职中医教育的改革,是全国经方学术发展史上的大事,是全国高职中医学专业建设史上的大事,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有关领导指示要将这一次大胆的尝试和改革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基层中医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殷忠勇主持 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亲自授牌并作《为什么要推广经方》的讲座各级领导和嘉宾,来自江苏、湖南、江西、山东等全国23所大专院校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师生,经方讲师团特聘教授、临床师承导师,以及全国多所中医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共计500余人出席大会。

(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


大会期间,黄煌教授亲自给尹周安老师颁发“经方讲师团特聘教授”证书并合影留念。尹周安老师与黄煌老师、经方讲师团围绕经方传承、教学、推广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在经方传承、教育、推广方面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分享了《从方剂到临床》第二课堂创建10年的历程经验。将传统师承教育理念有机融入到院校教育之中、重视经典经方的传承与临床实践等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大胆的尝试,得到了黄煌教授及与会代表的的高度赞誉和肯定,黄煌教授勉励尹老师继续为中医的传承、传播贡献湖湘中医智慧和力量。

(尹周安老师受聘经方讲师团特聘教授)

(黄煌教授与尹周安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