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提升,赋能增效”——中医学院2024年第一期学生工作思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孙露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8:15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帮助我院辅导员更好地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和参赛工作,3月18日上午,我院在三号教学楼1406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一期学生工作思享会。会议邀请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南大学辅导员王梓懿作分享交流,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科科长彭烨主持。

会上,王梓懿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参赛经验,围绕大赛方案、案例研讨、职业成长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解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他指出,在案例研讨中要注重"合作"与"博弈"。他谈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一个系统梳理自身工作的机会、回归初心的过程。大赛设置紧扣辅导员工作的主责主业,紧贴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引领,形式多样但内核未变,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素质能力。

2CC43

1 王梓懿老师作分享交流

会中,苏醒、张革放和余政三位参赛老师现场进行案例研讨模拟,王梓懿老师针对辅导员技能大赛出现的新变化及三位老师的案例研讨表现给予了指导和点评。

1DBC0


2 苏醒、张革放和余政三位参赛老师模拟案例研讨环节

交流结束后,彭烨科长对王梓懿老师的精彩分享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王梓懿老师旁征博引,紧贴辅导员工作实际,让与会辅导员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使得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与辅导员主责主业之间的关系有了全新的思考与认识,激发我院辅导员参赛热情与工作活力。

26EBE

3 彭烨科长总结讲话

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拓展辅导员成长空间。一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内在学习动力,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切实增强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