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

作者:中医学院  时间:2010年03月28日 00:00   点击数: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2010]5号

关于2010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推进我校教学改革研究,我处将开展2010年度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并对2006年至2010年已立项项目研究状况清查汇总,在4月下旬集中开展开题、中期检查、结题鉴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教改课题的指导思想是,立足于本校,着眼于解决我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主,适应我校教学教育发展的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努力开展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使之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要求,适应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大力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注重学习和思考、探索相结合,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的良好环境;要注重加强实践性教学,坚持理论与生产实际、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要通过教育改革和创新,努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二、申报者填写《2010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申报材料及相应的电子文档请各学校于2010年5月20日前送至教务处教育研究室。联系人:谢雪姣,88458135,13755024037;电子邮箱:99511298@qq.com

三、各部门要广泛发动、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加,并切实加强对教改项目的申报组织和研究过程的指导、管理,督促项目主持人按期完成中期检查、结题验收。

四、各部门对2006年至2010年来各年立项题目、主持人、资助金额、完成情况做好登记,将清理情况于4月15日前报到教育研究室汇总,在4月下旬集中开展开题、结题鉴定。对未能按期开题、结题,经督促仍无进展的项目将缩减经费,或取消立项;对项目管理不到位、不按期结题的院系在申报新课题时适当减少指标;对项目管理到位、均按期结题的院系在申报新课题时予以适当奖励。

附件:

1.湖南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2.湖南中医药大学教育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doc

3.湖南中医药大学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鉴定申请书.doc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