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吴玉冰  时间:2015年03月25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保证录取质量和优质生源,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经中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中医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胡志希

副组长:喻 嵘、李晓红(纪检)

组 员:黄政德、周小青、谭达全、贺又舜、赵国荣、尹 明

二、成立中医学院复试专家小组

组 长:喻 嵘

组 员:李晓红、赵国荣、易法银、袁振仪、李定祥

胡志希、谢梦洲、蔡 雄、尹 明

三、导师招录研究生的条件

具备在研科研课题及充足科研经费,符合2014年制定的研究生招生认定条件。

四、复试淘汰及比例

总的淘汰比例在20﹪左右,其中,同等学历加试1门不及格者;或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一票否决。

五、复试时间与地点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26日下午2:30,地点中医学院会议室。

(2)招生复试专家小组会议:3月26日下午2:30,地点中医学院会议室。

(3)研究生复试笔试时间:3月28日上午10:00,地点2号教学楼。

(4)研究生复试加试、听力口语、面试时间:3月28日下午2:00,地点2号教学楼。

六、复试内容及安排

(1)专业课考试:按中基、中诊、方剂、金匮、温病5个科目统一命题阅卷。

(2)外语听说能力考核:蔡雄负责。

(3)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复试专家组。

(4)同等学历加试:按中诊、方剂、中内3个科目命题并组织考试阅卷(加试两门,加试科目不与专业课考试科目相同,满分100分)。

(5)体检:附一体检科医技楼3楼(3月30日早上)。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复试工作都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要求,全程录像录音。

(2)新招研究生要尽可能考虑专业的一致性。

(3)在同等情况下,往届培养研究生质量高,或热心学科工作,以及目前没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导师,在录取名额分配时给予适当倾斜。

(4)最终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70%+专业笔试成绩×15%+综合面试成绩×10%+外语成绩×5%

中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