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肇凯教授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00   点击数:

袁肇凯,男,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本学科第三任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湖南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曾兼任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中医诊断教学研究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建立了中医诊断实验教学模式,首次提出并论证中医“心血瘀证”的遗传特征,在心脑血管疾病的证治研究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主持的“中医诊断实验教学”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医心病气血辨证客观化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40余篇。编写《中医诊断实验方法学》等专著28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部省厅级科研课题2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7项,厅级科技进步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