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第三届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08:55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由我院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岳衡山隆重召开。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教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新民教授,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亮副教授,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及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食药同源产业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共70余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教授以《药食同源产业化现状》为题作主旨报告,介绍了药食同源产业的发展现状、法律法规及发展前景。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亮副教授以药食同源产品产品的研发与市场转化情况做了报告,介绍了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转化的产品及相关经验,得到了参会领导及同仁的一致认可。

与会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药食同源物质对航天员健康的重要性。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发展我国大众健康做出贡献!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教授发言

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亮副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