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任弼时故居,学习骆驼精神

作者:姚绚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4:26   点击数:

2018年11月4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一、第四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前往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学习伟人精神,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任弼时铜像广场、任弼时故居、任弼时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解了任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从他成为青年运动的领袖到党建事业的功臣。任弼时同志曾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走九十九步。”他就像一只骆驼,没有休息,没有享受,不计得失,将一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为中国革命奋斗了三十年,终因积劳成疾,于1950年10月在北京不幸去世。但其艰苦奋斗,勤恳奉献的“骆驼精神”永远流传,值得我们终身学习。

在活动中,同志们都认真听讲,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我们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思想也得到了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