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师生党员开展 “一课一片学精神,砥砺奋进忆初心”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唐碧璠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2:52   点击数:

(唐碧璠 何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医学院党委于2023年3月28日至4月6日期间开展“一课一片学精神,砥砺奋进忆初心”红色观影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自觉接受精神洗礼、磨炼党性修养,从中汲取信仰与信念的强大力量。

5F8CC

中医学院第八学生党支部  2023年3月28日  潇湘影城

69378

中医学院第四、六学生党支部   2023年4月4日  潇湘影城

6A75A

中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第二、五学生党支部  2023年4月6日  横店电影城

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以史为纲,穿插起一个中国早期先进知识分子和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共产主义精神为指引,在夹缝中寻找光明,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的故事。

37A06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重温了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经典故事,也在对历史的真实还原中完成了一次“穿越时光的对话”,从先辈们的故事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时光流转,每个时代都有望道者薪火相传,他们用革命理论之火和实际行动传递着使命和担当,彰显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374F3

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深刻感受到了浓厚的革命热情和爱国情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后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