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2021年“红船起航,守望未来”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24   点击数:

中医学院2021年“红船起航,守望未来”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张湘卓 雷奕)3月22日早7时,中医学院2021年度“红船起航,守望未来”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在含浦校区南大门升旗广场顺利举行。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出席仪式,中医学院学生科全体老师、本科生班主任及2018、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邹念念主持。

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神情专注、仪表整洁,共同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及湖南中医药大学校歌。

院长郭志华作国旗下讲话。他强调学习“红船精神”是我院开展“四史”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追求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的人生。二是勇立时代潮头,激发创新潜能,青年学子应立足新时代,秉承追求卓越的科学态度,直面挑战,敢于作为,勇于作为。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中医行业的后备人才,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专业理论知识,夯实中医临床技能,培养高尚医德,担当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

20级学生代表刘浩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国旗下讲话。他回忆到百年前有志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令“红船”一词载入史册,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用真学问、真本领,赢得时代认可;作为中医学子要坚炼就过硬本领,修栋梁之材,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坚持不懈、执着追求,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全体学生在神圣庄严的仪式感中重温入团誓词。

“红船精神”薪火相传,吾辈学子当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不懈地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中医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