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岐黄之术 传学术之精---“湘域郎中杯”第四届中医方剂学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3:15   点击数:

 

张湘卓 刘楚君)9月29日晚,由教发中心、教务处、校团委中医学院主办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中医方剂学知识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工部部长张湘明、教发中心处长陈楚淘、教务处副处长谢海波、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中医学院副院长胡志希、湖南湘城郎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店长唐慧君以及各院辅导员老师代表们出席此次活动。大赛评委由方剂学教研室袁振仪、文乐兮、龙玲等担任。

 

 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致开幕辞,他指出,夯实基础知识,强化技能训练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中医人才的重要方法。方剂学知识竞赛不仅是为了考察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更是为了传输学习不应局限于课本的理念,中医的学习是无止境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才是重中之重。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分别组成胜羽队、披星三英队、绝队、楚逸队、乘风破浪队和七方队进行比拼。大赛分为五个环节:配对答题、拼图组方、同症异治、风险抢答以及加试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团结奋进、拼搏向前,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赛中,中医学院文艺部带来舞蹈《说书人》,迎得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的角逐,“七方队”获团体一等奖,“披星三英队”、“楚逸队”获团体二等奖,“胜羽队”、“乘风破浪队”、“绝队”获团体三等奖。周绿洲陶旺、刘峰、郭沁、蔡磊、龙少文获“方剂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方剂学知识竞赛有助于同学们领悟前贤配伍组方要旨,掌握方剂变化之精妙,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学习方剂、学习中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