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

作者:侯祥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20:29   点击数:

教育部专业目录代码:100511

学制五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养生文化功底,掌握中西医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对临床常见病进行中西医诊治;掌握亚健康调理的常见原则和方法;掌握慢病管理的流程和专业技能,掌握扎实的中医养生专业理论及实践技术,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医养综合体、养生保健机构等单位从事医疗和各种以亚健康及慢病调治为主的中医养生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中医养生学、亚健康临床指南、健康管理学、中医药膳学、慢病管理理论与实践、中医养生适宜技术、中医治未病、营养与食疗学等。

就业范围:各级医院、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科研院所以及医养综合体、疗养院、健康管理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养老机构等单位,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教学和预防保健工作,以及亚健康调治与慢病管理、健康养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