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临床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苏醒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7:1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 “慧医谷杯”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我校副校长何清湖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来自全国48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68支队伍共计400余人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团体第名的好成绩夺得大赛等奖。

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一启动就受到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借鉴多年参赛办赛经验,认真讨论制定大赛选拔培训方案。自今年1月起,学组织多次选拔、多轮淘汰赛,从海选的多名同学中选拔中医学院佘瑞宁王智贤施月郭心鸽4名选手组成学校代表队参赛。

5月25日,院副院长胡志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带队,指导老师苏联军、凌智、苏醒、参赛学生等一行10余人赴天津中医药大学参赛。

 

 

26日的初赛环节,选手们在7站考试中稳定发挥,在48支代表队中以总成绩排名第进入复赛。27日复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础在20支复赛队伍中以总成绩排名第一,两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挺进决赛。

 

 
领导老师们在观摩室观看初赛复赛整个比赛过程

决赛现场,我校代表队沉着表现,历经必答题、猜词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在各个环节中认真思考、深入剖析,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中医经典的传承学习、中医思维养成和卓越中医人的深厚情怀。猜词题环节由选手佘瑞宁郭心鸽担纲,郭心鸽用专业术语提示,由佘瑞宁猜出给出的专业词汇,她们在60秒内完成7个专业词汇,赢得全场的掌声和赞扬,将比赛推向高潮。

大赛现场颁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本次大赛前,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竞赛工作,看望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和学校教务处等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通过不断完善竞赛体制机制、细化学生遴选方案、优化指导教师团队、强化学生技能培训的一系列措施,极大激发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为我院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