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使命——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升旗仪式圆满举办

作者:苏醒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20:52   点击数:

(中医学院何婷吴博容)2018年3月19日早上七点整,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以 “青春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升旗仪式。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以及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到达国旗台前。      

天色朦胧,细雨飘飞。仪仗队的队员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在热血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中医学子们庄严地站立在雨中行注目礼。国歌毕,升校旗,奏校歌。随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的主题讲话。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寄语中院学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坚定的信念照亮新征程。最后,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洪译带领中医学院全体成员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至此,升旗仪式结束。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也坚定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