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爱情真貌,享幸福人生

作者:侯祥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6:59   点击数:

(侯祥 许雨欣)1215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 “三全育人”大讲堂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学生工作“思享会”顺利召开,中医学院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线上讲座。

18F2E


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雷光辉作为主讲人,从5个视角系统阐述了“爱情是什么”这一命题。音乐中的爱情浪漫;孩子眼中的爱情简单;中国文化中的爱情委婉而深沉;哲学家柏拉图眼中的爱情纯粹;革命导师恩格斯认为的爱情则是在物质和理想基础上 形成的对异性最真挚的倾慕。他认为“贫贱夫妻百事哀”,理解“无论男女,追求物质都是本能的欲望”,并强调“要平等地从男女两个视角来看待爱情”。


雷主任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罗伯特·斯腾伯格的爱情三角形理论,并强调恋爱并不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所有人都能自然地遇见一段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合于性格、终于人品的完美爱情。也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性格互补的人适合一起欢闹,而性格相似的人才适合一起变老。

爱是生活的调味剂,不在于多而在于能从中收获成长。愿我们都能正确看待爱,在平等中相互磨合;勇敢表达爱,在陪伴中作最长情的告白;同时认真呵护爱,在点滴的仪式感中证明爱与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