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6:16   点击数: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保证录取质量和优质生源,规范复试程序,严明招生纪律。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经中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中医学院研招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专家小组

二、复试资格审查

学校资格审查:410-12日全天,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核,领取复试通知;

学院资格审查:412日上午830,考生携复试通知书、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个人简历,到中医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地点: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141406室。

三、复试时间、地点

   1)研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12日上午10点,地点中医学院会议室(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141406室)。  

   2)招生复试专家小组培训会议:412日下午3点,地点中医学院会议室(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141406室)。  

3)研究生复试专业课笔试:413日上午830-1030,地点:3号教学楼3301教室。同等学力加试:412日下午1300-18:00,三号教学楼3111教室。

 4)研究生复试面试: 414日上午830,地点:3号教学楼3411教室,3409候场教室候场。  

5)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414日上午830,地点:3号教学楼3410教室。

四、复试内容及安排

 1)专业课考试:按中基、中诊2个科目统一命题阅卷。  

 2)外语听说能力考核:由2位教师考察,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复试专家小组。  

 4)同等学历加试:按方剂、中内2个科目命题并组织考试阅卷(加试两门,加试科目不与专业课考试科目相同,满分100分)。  

 5)体检:附一体检科至和楼2楼(416日)。  

五、调剂要求

调剂生复试与第一志愿考生同步进行,由学院组织,按照公布的复试工作细则进行。

六、录取规则

1)最终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70+专业笔试成绩(总分100分)×15+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分)×10+外语成绩(总分100分)×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不计入复试成绩

2)复试总分180分,且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含60分)为合格线,复试总分低于180分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按复试总成绩分别排名,按最终成绩优先录取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剩余指标才根据调剂生最终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复试工作都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要求,全程录像录音。  

 2)在同等情况下,往届培养研究生质量高,或热心学科工作,以及目前没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导师,在录取名额分配时给予适当倾斜。  

 3)其他未尽事宜参见《湖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执行。(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hnucm.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