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徐匡婕 姚绚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8:33   点击数:

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20211025日晚,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楚君教授应邀来校作主题讲座。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院长邓奕辉、党委副书记方圆、副院长刘旺华、中医诊断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志希及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参加此次政治学习。同时,认真聆听专题讲座的还有中医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二百余人。主题讲座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

艾楚君教授以《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看理想信念的坚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红船启航”、“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坚定理想信念的当代启示”这四个方面,为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精彩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选择,展示了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势。最后,艾楚君教授谈到:广大师生应在致敬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体悟理想信念的千钧重要性,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培育奋斗精神!在立大志、修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中绽放理想光芒,谱写奋斗篇章!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于此次《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看理想信念的坚定》讲座中,进一步明确了“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的意义,强化了“信念如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应当不断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与思想品德教育,认真教授学生专业知识技能,以自身良好的言传身教做好表率作用。

 

 

同学们感触良多,要磨砺奋斗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中医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