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十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0:26   点击数:

(张湘卓 郑皓天)20211017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十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改红,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学生管理科科长贺哲淳,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彭烨、苏醒,团委书记姚绚出席大会,教师代表团成员,校级和各二级兄弟学院的主席团代表和25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CB63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齐唱湖南中医药大学校歌。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在思想学习、专业竞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新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勇于担当,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方面做出实绩;二是立足湖南省首批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特色优势,师生应同向同行同心,将中院团委学生会打造成为铸造共同理想的大熔炉、推动共青团发展的大舞台、提高综合能力的大学校、缔结纯真友谊的大家庭;三是要铭记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与谆谆教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B88E


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改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团员和学生学习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团学组织等方面的突出贡献,鼓励新一届团学围绕学校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主力军的作用,在学习生活上践行党的要求,积极投身共青团建设事业,努力成为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学干部队伍。

17FA8


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湘卓作筹备工作报告。一是充分利用学院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专栏,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宣传大会召开的意义与目的,充分调动积极性提高参与度;二是严把候选人推选关,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充分酝酿协商,对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候选人进行提名;三是筹委会严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上下联动,严格在疫情防控措施下开展各项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保证此次会议顺利举行提供安全保障。

31C2E


大会审议通过《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表彰了一批优秀干事、优秀队长、优秀部长和优秀主席团。

39274


2CCFD

2FD7E


32DD7

3A6E1


中医学院第十届团委副书记(学生)邹念念在工作报告中回顾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度“五四评优”中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精心组织策划四大主题教育方案,开展相关主题团课不少于4次;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网络注册志愿者达到90%以上;中院优秀学子获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和铜奖;第八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她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积极建设团委公众号、提升团队效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组织各种学生活动,推进团委学生会的整体发展。

1D7A3

中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斯皓在工作报告中对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勇于挺立潮头,组织主办校级学生活动10次,院级学生活动12次,开展主题讲座8场,荣获2020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奖、2021 年度优秀学生分会等多项荣誉,形成了学生会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局面,对学院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二是用心服务师生,开展各项特色学术活动,举办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伤寒金匮、方剂学、温病诵读大赛和汉字与国学知识等多项知识类赛事;三是不足中成长,过去一年的工作是艰苦的,但也是硕果累累的。新一届学生干部要认识不足,厉兵秣马再出发,为建设美好中院接续奋斗。

1C823


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姚绚致闭幕词。她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党总支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团结、组织青年学生的核心,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迎风破浪、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20B3B

与会代表学习选举须知,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负责人38名。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八班齐淞瑶当选为团委副书记(学生),2019级中医学八年制一班阮慧当选为执行主席,2019级中医学八年制三班程雨婷当选为团委委员,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四班沈春、2019级中医学八年制拔尖人才班陈佩奇当选为主席团成员。

此次大会圆满召开,相信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拓中医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