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 “访红色旧址 立红色沃土 寻红色记忆 传红色基因” 短视频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沈丽萍、姚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1:2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红色激情寻访红色记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中医学院于20219-10月在中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及18级、19级、20级、21级团支部中开展“访红色旧址立红色沃土寻红色记忆传红色基因”短视频制作大赛。活动反响良好,各党、团支部积极响应,有效加强了全院学子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赛共收到作品50余份,参与人数总计200余人。经中医学院学生科、中医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心、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评选,中医学院党委审定,共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它们分别是:

一等奖(两名)

20级中医学2班《寻贺龙记忆,传革命精神》

中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百年故址——党的征程一路荣光》

二等奖(三名)

19级中医(5+31班《提着脑袋干革命——郭亮》

20级中医学1班《复兴——跨越百年的青年使命》

中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路程》

三等奖(五名)

19级中医(5+3)拔尖人才班《丹心向阳——渣滓洞》

19级中医学7班《穿云箭,燎原火》

20级中医养生学班《青春的旗帜》

20级中医学7班《雄关漫道真如铁,一代领袖毛泽东》

21级中医学6班《青年与荣光》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通过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真正读懂党的伟大历史,感受党史的“蓬勃力量”,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党史中滋养初心,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而激发全院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把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