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上云霄,筑梦未来 湖南中医药大学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4:09   点击数:

(张湘卓 许赢)128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中医学院承办职’上云霄·筑梦未来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1D7F7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职业与就业规划演讲赛和职业与就业规划求职模拟赛。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系统地阐述了自己的就业方向,专家们对选手的规划进行点评。选手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付诸行动,早日达到理想的目标。在求职模拟比赛中,选手作为“应聘者”,在“面试官”面前充分展示了高水平的专业技能。

恰逢2022年毕业生相关工作启动,湖南中医药大学以此次比赛为桥梁,向毕业生介绍了今年的就业情况与前景,提高了毕业生的职业意识,开创了“毕业就业心连心”的良好局面。

1366B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曾俊程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喻一诺分别荣获职业与就业规划演讲比赛和职业与就业规划求职模拟比赛一等奖。

139A5

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旭东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思路、转变就业思维,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他也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109BF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小纯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新”——比赛形式新,选手作品创作新;“强”——选手信心强,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强;“感动”——对选手探寻的职业价值观,如梦想志愿服务西边,献身医疗事业投身家乡抗疫等表示欣慰与感动。她还介绍,本次比赛有利于深入推进毕业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专业前景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