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寻访田汉故里,弘扬国歌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暨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11日 16:22   点击数:


沈丽萍 董笑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中医学院党委于2021129日下午组织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寻访田汉故里,弘扬国歌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暨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首先,全体同志抵达田汉文化园,在铜像广场瞻仰伟人风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职责使命。接着,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田汉,本名田寿昌。1898312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东乡茅坪田家塅一户贫农家庭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剧作家、戏曲作家、电影编剧、小说家、词作家、诗人、文艺批评家、文艺活动家,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他创作歌词的歌曲《万里长城》的第一段后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夏衍曾评价他说:“田汉同志走过来的道路是曲折而坎坷的,但是他对国家民族,对文学艺术所作出的贡献却是灿如金玉,不可磨灭的。”

之后,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戏剧雕塑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在这里,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人民艺术家田汉同志一心为民,勇于创新,爱国爱党等伟大精神,田汉精神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时代担当、执着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报告厅中认真聆听微党课《国歌的力量》。全体同志从国歌激昂奋进的旋律中感受到了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汲取“前进,前进,前进进”的无穷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党课结束后,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首先由方圆书记宣读《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管理办法》。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是公益性、互助性救助资金,是为帮助中医学院家庭困难、学习刻苦、积极向上的学生纾解生活困难,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阳光心态,为他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其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立的爱心基金。

接着,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致辞。郭书记在致辞中说到,我们作为党员,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给予青年学生,特别是贫困的青年学生也温暖贴心的关爱和呵护。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支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激励他们珍惜韶华,奋力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郭书记宣布中医学院党员爱心基金正式成立。


之后,中医学院党员代表进行爱心捐款。相信这些由中医学院党员汇集起的点点爱心,定会凝集成河,化为困难学子前进的无穷力量。


最后,仪式结束,全体集合乘车返回学校,在车上进行田汉事迹有关以及党史知识抢答,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对田汉同志及其创作的优秀作品的了解和认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共产党员要时常回头看走过的路,不断从历史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红色故土上传承红色精神,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