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再次夺魁

作者:胡以仁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4:33   点击数:

9月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我院中医诊断学教研室杜佳老师团队(杜佳、李琳、曾逸笛、李金霞、王建国)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是湖南省第二次开启的全科课程思政教学比武,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81名各学科专业教师入围决赛。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中医学院精心组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选派优秀教师参赛,通过中医学院院赛、校赛层层选拔,遴选出杜佳老师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参加省赛复赛。

在历经4个多月的备赛阶段,杜佳老师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潜心研究学习,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在院领导的精心部署下,科教科组织了教学竞赛专题培训、邀请国家级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谢雪姣教授进行一对一辅导、课程预讲打磨等多种形式,全力助力杜佳老师团队备战省级复决赛,力求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组织,初赛阶段制定详细的比赛计划,积极组织院内选拔赛;决赛阶段,学院副院长刘旺华、科教科全体老师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



学院将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打造学院思政大课堂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