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安全靠大家 —中医学院2022年秋季消防隐患大排查

作者:张革放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2: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和安全管理,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认真、细致、切实排查我院消防安全隐患,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校规章制度及宿舍管理办法,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和副院长刘旺华带领下,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2年9月22日22时30分,分别前往含浦和东塘校区集中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生晚归情况检查和消防隐患大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用电安全方面,检查学生宿舍电气线路、开关插座是否有老化打火的情况,是否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乱接电线、使用劣质接线板等情况。宿舍内及楼道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是否有可燃材料堆积,特别是垃圾桶里的可燃材料及时清理。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有无被锁闭、封堵等情况。在寝室楼栋外侧及室内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

此外,辅导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关心了同学们开学适应情况,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在校学习与生活的感受,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生活环境。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检查工作,并表示一定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负起宿舍安全第一责任人角色。

16C24

1DDFF

本次消防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