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梢教授学术讲座暨“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殷淑婷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1:08   点击数:

2023年5月28日下午,李梢教授学术讲座暨“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研讨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科研楼(810会议室)成功举行。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市中医药交叉研究所所长李梢、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清华,以及中医学学科各分方向负责人、秘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钟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杨岩涛,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淑娟,等20余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李梢教授就“大数据与AI时代的中医药研究”这一主题,对中医药与网络信息学如何结合、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随后,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钟艳介绍中医学院基本情况;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清华对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学科建设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中医学学科的主要框架、研究的主要内容、学科建设思路举措、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交流研讨,李梢教授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