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医药表型组学院土高峰论坛会议暨第三届全国代谢组学及蛋白质组学双星峰会圆满举办

作者:钟艳;殷雯;黄思蝶;廉坤  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4:13   点击数:

115日至6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表型组学研究院和上海百趣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表型组学院土高峰论坛会议暨第三届全国代谢组学及蛋白质组学双星峰会”在长沙市茉莉花国际酒店顺利举行。


开幕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致辞,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保障人民健康、防病治病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随着现代技术和理论的发展,中医学的教学、临床和科研等领域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理论,从宏观深入微观,从微观引出宏观从不同的层次、角度验证、升华我们传统的中医学思想,为中医药学科走向现代化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以促进中医药表型组学的研究发展和学术交流为主要目的,分为生命多组学驱动中医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中医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以及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组学前沿技术三大主题模块。邀请刘良院士、陈晓亚院士、陈士林院士、秦钧教授、郭姣教授、段大跃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线下交流气氛热烈,线上参与达15万人次。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中医药表型组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交叉学科领域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