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闻乐见”中医学院寒假交流生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7:16   点击数:

2024371900,为聚焦经验分享,助力自我成长,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组织举办的“悉闻乐见”的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3位交流学生代表,她们分别是刘丁宁,刘嘉熙和冯芷莹。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面向大一的同学,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和兴趣,更快适应中医学习,了解中医科研,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下面让我们回顾本次分享会的精彩过程。

在同学们有序落座后,会议开场,主持人荆翊宸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三位优秀代表。

接着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讲述悉尼研学之旅的所思所获、所想所望。

第一位学生代表是2022级中医学9班的刘丁宁同学,她以“乘风而起,破圈生长”为题,分享了她在研学之旅中的学习心得。值得一提的是,刘丁宁同学以其出色的英语水平斩获了多项全国英语竞赛的一二等奖,在这次分享会上,她着重分享了英语学习的小技巧,让大家深入了解到英语“学霸”的学习思路。最后她以“勇敢尝试,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勇敢走出舒适区,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二位学生代表是2021级中医学6班的刘嘉熙同学,她围绕“领略多元文化,启迪未来之路”,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充满挑战、兼具浪漫的悉尼研学画卷。她以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悉尼的风土人情,这让同学们对这个“羊背上的国家”有更多的了解。同时,刘嘉熙同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澳大利亚科研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特色模式,以及不同于国内的基层医疗与专科医疗分诊的群众就医模式。最后,她又从多元性社会切入,阐述中医药学子的使命——守正创新和继承发展。刘嘉熙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中医药传承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一位出场的学生代表是2021级中医学八年制卓越二班的冯芷莹同学,冯芷莹同学勤学笃行,时刻追求进步。她主要从科研感悟、医疗体系、中医药发展三个方面分享她在研学旅行中的感悟。与此同时,她以澳洲所购的中草药剂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医药的发展。如今的中医药逐渐被世界接受,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继承与创新仍旧是需要思考的命题。最后,她用“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来激励同学们继续前进,不断探索。

在三位同学分享后,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分享者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分享会上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目标以及科研方向,为未来的中医药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分享会,群贤毕集,是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三位优秀的同学用日积月累的学习与科研经验、渐趋渐广的眼界,帮助迷茫的同学们驶向正确的航道。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请同学们尽情勾勒未来生活的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