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分工会举办2024年“情暖春日、丝韵珐华”庆祝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7:24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丰富我院全体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我院女职工的铿锵风采,中医学院分工会于202435日—38日特举办“情暖春日、丝韵珐华 ”庆祝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掐丝珐琅—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传承”手工作品活动、爱在三八、甜蜜宠“礼”送温暖活动。

活动一:“掐丝珐琅—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传承”手工作品活动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中医学院教职工学习传承非遗技艺,鉴赏传统技艺之美,强化人文美育素养,35日,中医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掐丝珐琅--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传承”中医学院教职工美育实践活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活动。活动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圆主持。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为女职工们介绍了掐丝珐琅的历史背景,讲解演示掐丝、点蓝、填沙、上胶等一系列的制作工序。在指导老师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掐丝珐琅画制作拉开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制作过程中,大家尽情享受着非遗手工创作的乐趣,兴趣盎然,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为职工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工艺的机会,让大家在亲手制作掐丝珐琅的过程中深刻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非遗之美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传承这一传统技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更多人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共同为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活动二:爱在三八、甜蜜宠“礼”送温暖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加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38日,中医学院分工会为全体女职工准备了一份甜蜜宠“礼” —烘焙小甜点、手工绒花花束,并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汇聚她力量,激扬真风采!中医学院2024情暖春日 丝韵珐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女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强化了女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