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专业2024年专场招聘会在谷医堂总部举行

作者:吴泳蓉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1:30   点击数:


2024年4月14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专业2024年专场招聘会在谷医堂总部举行。谷医堂董事长阳吉长亲自上台,为前来应聘的莘莘学子作了题为“始于奋斗,终于梦想--谷医精英校园招聘会”专题宣讲。谷医堂(湖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在职员工人数规模达4500+,定位为中医互联网医院,是一家深耕“互联网+大健康”行业的中医健康管理数字化企业。谷医堂传承并创新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名医名方,集研发、生产、服务一体化;同时通过建设数字化、标准化的中医药智慧平台,培养细化病种分类的星级健康管理师等专业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预防、治疗、康养等健康管理服务。本次招聘,谷医堂健管院将为中医养生学专业开放健康管理专员、医生助理、管培生等十余个就业岗位。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专业负责人孙贵香教授作了题为“中和思想引领下的中医养生学专业建设”汇报,系统阐述了该专业以国医大师孙光荣“健康之本根于养生之德,养生之德引领养生之道,养生之道主导养生之学,养生之学统领养生之法,养生之法指导养生之术,养生之术选择养生之器”作为新专业建设的根基,构建了“理论+实训+临床+科普”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深耕于学生掌握“治已病+治未病”结合、医养结合的理论与技能,并带领学生每月例行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公益义诊服务与科普宣讲,社会反响良好。

招聘会开始,谷医堂人力资源部阳华、H2A事业部文平等部门领导对前来应聘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轮面试与第二轮复试。中医养生学专业学子身着正装,精神饱满,面试环节应答自如,专业知识娴熟运用,给面试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专业从创始之初就基于“传统学科的现代化创新、理论体系的实践化构建、执业发展的供给侧设计、知识技能的多元化融合”,采用了产、学、研并举的中医养生学教育体系构建。本次招聘,是该专业2024年春季校招的第一场专场招聘会。“就业是莘莘学子的头等大事,接下来,我们还有多场中医养生学专业的就业招聘”,中医养生学专业负责人孙贵香教授介绍说:“学科团队正在全力以赴访企拓岗,为社会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