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简讯

作者:吴玉冰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数:

(方剂学教研室 毛娅男)2016年9月22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以下简称“方剂分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3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115位同行专家和代表围绕方剂学理论与临床运用、方剂学课程教学改革、方剂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我院方剂学教研室主任、全国方剂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袁振仪教授率青年教师赴南昌参加会议。

大会承办单位江西中医药大学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小平小道陈列馆、江中药谷、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药炮制实训室和产学研合作展厅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中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促进了业内人士的学术交流,推动了中医方剂学的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方剂分会在提高中医方剂学术水平、探讨课程建设、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开展科技协作可科研攻关、开发和推广方剂学领域科技成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