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天地恒一杯”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三届中医诊断学微视频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6日 00:11   点击数:

(朴永斌)20233月24日晚18:30,湖南中医药大学“天地恒一”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三届中医诊断学微视频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天地恒一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俊,教务处处长陈楚淘,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久宜,校团委副书记马改红,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中医诊断学科带头人胡志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建和,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以及国家重点学科中医诊断学的各位老师。胡志希、刘建和担任本次大赛仲裁评委。

93036

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致开幕辞。她指出通过知识竞赛可以营造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中医药自信,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对中医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以勤学获真知,以真用促实干,以创新谋发展,希望同学们能永葆学习的热情与动力,真正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60475

大赛共计报名人数1686名,通过前两轮初赛、复赛筛选出的各院共18名选手组成了6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队伍经过“万卷任我行”、“心源极有灵”、“此中有真意”、“再向虎山行”、“一站到底”五大环节的决战。

A7A89

中医诊断学科带头人胡志希教授进行点评。他指出新时代是一个人才济济的时代,湖中大学子们积极参与,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同学们浓厚学习氛围可圈可点同时,也为同学们积极问答踊跃参与的氛围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继续拼搏,发扬中医。

75410

《破除迷胀》获得第三届中医诊断学微视频制作大赛一等奖;《疯狂的热血女孩》、《四诊合参觅逍遥》获得第三届中医诊断学微视频制作大赛二等奖;《放下偏见,爱上中医》、《望闻问切何所依》、《中医诊断的正确打开方式》获得第三届中医诊断学微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

中医学院2021中医学1班谢泽华、中医学院2019中医学八年制1班朱晶怡获得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中诊之星”荣誉称号;四诊合参队获得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一等奖;深藏不露队、远志队获得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二等奖;恬淡虚无队、得神队、明察秋毫队获得第六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三等奖。

89E8D

现场观众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

14C49

全体师生观看了中诊微视频制作大赛获奖视频,中医学院文礼部舞蹈队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声声慢》,现场一片欢呼。

传承岐黄薪火,弘扬中医文化。本次大赛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帮助同学们激发学习兴趣坚定中医理论自信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B67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