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胡以仁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9:29   点击数:

55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医学院初赛在14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院长邓奕辉致欢迎辞。她指出,近年来我院作为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通过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精选精育、示范先行,合作实践、协同育人,以研促教、学赛结合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强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让课程育人的理念在全院形成广泛共识,极大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今年,我院在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省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大丰收。学院也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把课程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探索创新开展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

我院10个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组队,全员参赛。每队通过10分钟的说课程和5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各团队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巧妙地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综合考评,中医诊断学教研室杜佳团队、中医各家学说教研室蔡莹团队荣获一等奖;方剂学教研室尹周安团队、金匮教研室苏联军团队、温病学教研室梅明团队、伤寒教研室郜文辉团队荣获二等奖;中医养生学与亚健康学教研室张冀东团队、内经教研室曹淼团队、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任姿蓉团队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