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火花迸发,头脑风暴来袭——中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教研活动在热烈气氛中举行

作者:毛娅男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47   点击数:

 

学期终末,方剂学教研室全体老师组织了新年第一次教研活动,特邀学生代表参加,就如何坚守以学生为中心,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引入新的教学手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安排下学期教学改革工作。

117日下午,方剂学教研室主任龙玲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新的教学方法--混合式教学,并邀请学生共同讨论如何将其更好的运用到《方剂学》教学中。

首先请教研室秘书曾梅艳老师介绍三种基于移动端程序应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经验体会,三种程序分别是:雨课堂、小打卡及问卷星,并指导大家在手机上如何使用这些程序,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了将移动端程序引入到《方剂学》教学的优势,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模式不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督促学生学习,增加师生交流互动,帮助老师更好地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同时,曾老师也指出这三种移动端程序存在的问题,例如:前期内容制作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等。

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每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袁振仪教授认为老师们可以根据所教班级的实际情况在教学中选择性地引入移动端程序,而对于前期制作的问题,可以通过分配任务资源共享的方式来解决。

最后,针对下学期学生的方歌背诵,大家提出陪读实训、进级考试、开设提高班及兴趣班等实施办法。受邀学生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例如引进哪些奖励制度可以更好的吸引学生等。

此次教研活动可谓是一场教学研讨的头脑风暴,通过讨论问题、整合建议,新的教学改革方案即将于下学期开始实施和推广。方剂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不遗余力地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创新与实践。

 

 

 

 

 

169655550390582633

本次教研活动师生合影

 

 


903306280135486225

曾梅艳老师正在介绍小程序的应用

 

 


268617325016206483

两位教授在虚心学习小程序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