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省级教学团队成员尹周安老师受邀参加“2019黄煌经方沙龙年会”学术交流

作者:毛娅男 曾梅艳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5:42   点击数:

 

 

 

201914日至6日,“2019黄煌经方沙龙年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受邀参加学术交流的30多位中医经方同道皆来自全国各大中医院校、医院及基层教学及临床一线,湖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省级教学团队成员尹周安老师就是其中受邀参加学术交流的一员。

60840e2a6668e04f748e3d4493ddfc3_mh1547106970280

2019黄煌经方沙龙年会合影)

“黄煌经方沙龙年会”已经连续举办数年,由全国经方大家黄煌教授主导,经方年会采用“邀请制”,旨在“推广经方 交流学术”,不分职务、职称、学历的高低,就经方配伍与临床运用、经方的临床研究等方面展开学术探讨。今年无锡年会上,每位受邀专家都是带着自己临床及教学的“干货”而来,就自己擅长领域中,临床经方个案、或经方的用方思路作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和交流,而后黄煌老师对每一位同道的交流讲课从内容、形式、课件制作等方面都作了精彩的点评,将年会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640.webp

(黄煌教授对每一位专家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年会,尹周安老师作了题为《从临床案例谈奔豚汤的配伍与临床运用》的讲座,从奔豚汤的理论溯源、用方思路、临床举例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临床案例将奔豚汤的配伍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获得了黄煌老师及与会的专家一致好评,展示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省级教学团队良好的教学及临床水平。

 

 

mmexport1546678367106

mmexport1546679195646

 

mmexport1546678972878

(尹周安老师在经方沙龙年会上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