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向芸、姚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1:28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于1118日下午1430在三教1406室开展了以师德师风教育为主题的“中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清华、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行政科室科长、副科长参加此次学习。

41E7D


首先,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领学《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号召广大教师作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应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彭清华副校长主讲党课《学榜样、树师德、铸师魂——学习徐特立先生,做人民的好教师》。彭清华副校长从徐特立先生的生平简介开始,着重讲述了徐老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以及徐特立先生关心关爱学生的实例,他倡导全体老师应认真学习徐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热爱、奉献担当精神,对学生真诚无私、润物无声的关爱。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大学的“十四五”规划正全面部署实施,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道德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将知识技术传授与价值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中医药事业的继承者与创新者。


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展开积极讨论。胡志希副所长表示,要向徐特立先生学习,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学生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关心关爱学生。刘旺华副院长谈到:在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引导过程中,一是要关爱和约束相结合,二是要包容和严厉相结合,三是要鼓励与鞭策相结合。方圆副书记结合时代背景谈到,徐老在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年代矢志不移教育救国的初心使命,处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应肩负起为党育才、教育强国的责任使命。在日常学生事务工作中,应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以情动人、以爱育人,尊重学生的尊严,维护学生的权益,用爱和责任感化学生、教育学生、成就学生。学院教研室主任与支部书记代表李鑫辉、孙贵香、葛晓舒等老师也纷纷表示,徐老“一颗丹心铸师魂”,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认真深入学习,要以徐老为榜样,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做一名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6140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医学院召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将学习感悟融入到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教书育人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书写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