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爱国 奋斗 奉献——建党百年话初心

作者:姚绚  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2:02   点击数:

方圆副书记为中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1年6月18日16:00,中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以爱国奋斗奉献——建党百年话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在第三教学楼1406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方圆副书记主讲,面向中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在党课进行过程中,全体同志认真听讲,记录学习内容,并写下相关感悟。  

本次党课方圆副书记主要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向本支部同志传达: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要热爱祖国,坚持奋斗,甘于奉献。  

关于热爱祖国,方圆副书记讲到,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和个人命运联系在一起,向孙家栋老先生、于敏同志和林巧稚先生等优秀的同志学习;我们也要把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还要把爱国主义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我们更要把爱国主义与民族面向世界结合起来,提升自信心,增强自豪感。  

关于坚持奋斗,方圆副书记讲到,我们要志存高远而奋斗,要脚踏实地而奋斗,要团结一致而奋斗,要敢于斗争而奋斗。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奋斗将会是我们一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于甘于奉献,方圆副书记讲到,这是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法宝。我们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捍卫奉献,要用绝对忠诚的本色来面对奉献,要用淡泊名利的胸怀来诠释奉献,要用更加科学完善的机制来激励奉献。  

最后,方圆副书记向我们分享了《苦难辉煌》这本书,以及方志敏的一封信《清贫》,其中一句话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此次党课紧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党史百年历程中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例,内容翔实、讲述生动,中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与、积极思考、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