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国内外线上联动,共赴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洋 刘慧萍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28   点击数:

6月2日中医学院第四职工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积极围绕党史教育主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慧萍同志组织。首先,在活动开始,邀请目前正在荷兰访学的支部党员王茜同志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线上分享她的海外访学经历和党史学习心得。2020年8月至今,王茜同志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心血管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在国外的这段时间,中医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刘慧萍和其他同志都给与了她许多关心和帮助,定期发送电子党史学习资料,线上邀请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和讨论等,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隔阂,参加组织生活会,感受组织的温暖。她本人主动完成学习强国,观看爱国电影、党史纪录片,认真攥写体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踊跃的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系列征文竞赛,抒发了在党史的学习过程中对党建中弘扬的改革创新精神的一些领悟和看法。同时也表示,目前海外疫情严重,但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国家派大使馆定期对他们进行援助,送上需要的口罩消毒液和防疫药,努力地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感受到了祖国的大爱。接下来,支部副书记谭峰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并举行了百年党史知识一百题竞答比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全体党员踊跃参加,气氛活跃。同时,支部大会举行关于讨论接收柳兰同志为预备党员准备会议。柳兰同志作为本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刘慧萍、陈沙两位同志对柳兰同志的情况进行汇报,通报考察和政审情况,全体与会党员发表意见,积极讨论,王茜同志也克服时差等困难,全程线上同步参会并参与表决,柳兰同志以全票通过表决,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慧萍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党史学习要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史入心、入脑、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