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中医学院开展“参观徐特立同志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立娟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5:16   点击数: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21年5月20日,中医学院第二、四职工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徐特立同志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徐特立,原名徐懋恂,1877年2月1日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县五美乡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1912年加入同盟会,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教育部部长,中共七届、八届中央委员,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教育家,被称为“延安五老”之一,是我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在中共党内和我国教育界、思想界拥有很高的声望。中共中央曾称赞:“他的道路,代表了中国革命知识分子的最优秀传统。” 1982年2月,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习仲勋同志在纪念徐特立同志诞辰10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以徐特立同志作榜样,增加党性锻炼,树立良好的党风,并且把它推广到广大青少年和全国人民中去。”

 

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为了让党员同志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活动现场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奋斗历史、探索历史、建设历史;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进而创造辉煌。

 

随后,开展了“党史100题”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