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铸魂润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康杰 陆彦竹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2:26   点击数:

           

   

4月22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铸魂润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霍修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主题讲座。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华、党委副书记方圆、副院长胡志希、中医学院师生党员及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主题讲座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  

 

霍修勇教授以《百年正青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经验》为题,“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与使命”、“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艰苦斗争”、“党领导探索建设新社会新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开辟特色新路”和“党保持青春活力密码”这五个方面为到场的师生精彩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所在对推动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深刻启示,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作总结发言。她对霍修勇教授于百忙中莅校开展讲座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借1916年李大钊先生在新青年上发表了《青春》一文与在场的师生共勉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们伟大的党百年正青春,我们革命人生生不息,永远是年轻。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完整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使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受益匪浅。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使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今后将牢记党史,努力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中医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中医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导广大师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