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之光点亮三全路,青囊作舟满载中医人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20:37   点击数:

萤火之光点亮三全路,青囊作舟满载中医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团义诊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张湘卓黄心雨)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5月30日中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团与和润社区、江公中医馆联合开展义诊科普进社区活动。

学院专家团队胡志希、刘旺华、孙贵香、简维雄、凌智,学生科贺哲淳、苏醒、张湘卓,浏阳市骨伤科医院梁梯、史俊德,针灸推拿学冯祥博士,志愿者服务团青囊义诊队队员等20余名师生“零距离”为社区群众开展常见多发病咨询服务,全程为体验群众提供针灸推拿、膏药敷贴、血压测量等。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义诊队同学们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专家教授们仔细问询、辨证施治,耐心为就诊群众答疑解惑,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给出相应诊治意见,指导用药、开具处方,真正为群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健康养护方案。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将健康关怀和中医文化送进了社区,送进了百姓心中,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安全、有效、便捷的健康服务,也切实增强了居民健康养护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医精神、服务基层百姓、助力健康做出了有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