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唐碧璠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1:10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百年华诞、“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专题学习于2022年4月27日晚在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3317教室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清华教授应邀作本次专题讲座。中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骨干以及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讲座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

彭清华教授以《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为题,从“中国青年远动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四个方面为全体师生精彩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历程。彭清华副校长深情寄语广大师生: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应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于党、坚守政治组织的信仰,牢牢扎根青年、保持群团组织的本色,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中医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教师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引导青年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内在修养,坚持将青春奋斗汇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