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唐碧璠 何芳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48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中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于2022年10月27日晚在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海教授应邀作本次专题讲座。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中医诊断研究所副所长胡志希、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分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讲座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主持



张明海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从“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的主题”、“大会报告的主体内容”、“从‘五个牢牢把握’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五个方面,为到场的师生精彩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貌,探讨了新时代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提法,为引导师生正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张明海教授百忙之中莅校开展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广大师生:全体教职工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推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引导大学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青年大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中医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厚植中医学子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中医学子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内在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