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苏醒  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2:47   点击数:

(中医学院朱旺李金儒)2017年11月11日下午,由中医学院主办的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校内选拔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大赛的嘉宾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务处处长李铁浪、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此次大赛评委有: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中医学院院长喻嵘、内经与各家学说教研室主任胡方林、副主任李花、黄安华老师、仲景学说教研室副主任肖碧跃、教务处本科教学工程管理办公室科长胡思。

一段介绍全国《黄帝内经》大赛的精彩视频播放过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何清湖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黄帝内经》的发展历程与其不可磨灭的历史意义,阐述了“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的兴趣,弘扬中医文化”的比赛意义,并衷心地祝愿我校的代表队伍能够在全国赛中展出风彩。紧接着,十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亮相。

在上下半场共六节的激烈角逐中,各个队伍均有十分抢眼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中医基础,比赛赢得一阵阵掌声与欢呼。其间,胡方林和黄安华分别为上下两场各组的表现进行点评。随后,喻嵘对本次比赛做出综合点评,她强调对于比赛而言更加重要的是“过程”,并鼓励更多的人踊跃参与此类活动,让经典的魅力在中医人心中永存。最后,热烈祝贺辩论队、灵素队、胜羽青囊队、灵兰队获得优胜奖,星耀队、金匮真言队、四气调神队获得三等奖,自得队、精诚队获得二等奖,玄黄队获得一等奖。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十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感到自豪,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此祝贺以上获奖队伍的同时,也愿所有中医学子能够秉持初心,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