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权益3.15”——首届团员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苏醒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6:41   点击数:

   

(中院新网部苏醒 彭静娴 刘文静)314日,中医学院“权益3.15”——首届团员代表座谈会于3教中医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学生科副科长成宇骅、团委书记苏醒以及各团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李晓红发表讲话,她提出普及维权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倡导同学们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参与解决问题,并希望通过以此方式促进学校管理,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发表提议环节,各团员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议题,广泛涉及到学生学习、住宿、饮食等多方面的权益,例如有关:“夏季蚊虫多,学校能否对寝室进行相关防蚊虫措施”的议题,李晓红副书记作出回复:学院生活权益部可多加强对寝室卫生的管理,由学校统一发放喷雾之类的防虫物品。此外,代表们还提出关于“废电池的回收和处理”、“周末断电无法交电费”,“教学楼带有空调的自习室偏少”等问题,经过几位老师和其他团员代表的共同讨论,均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可行性方案。其中若无法即刻作出答复的议题,将如实向学校反映情况,等待校方答复。

   最后,李晓红副书记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并提出倡议:希望每天都是“3.15维权日”,每位同学都能积极运用维权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维权意识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至此,中医学院“权益3.15”——首届团员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共同讨论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多方面问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权益的重要性,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愿我院学子在今后遇到需要维权的问题时,能学会运用法律的知识,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共创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