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潇湘·榜样的力量——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主题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苏醒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7:51   点击数:

(中院新网部 苏醒 彭静娴 陈钦松)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19318日早上七点整。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以“红色潇湘·榜样的力量”为主题举办升旗仪式。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以及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到达国旗台前。

 

 

 

 

 

 

 

天气晴朗,春风习习。仪仗队的队员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在热血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中医学子们庄严地行注目礼。国歌毕,升校旗,奏校歌。随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红进行了红色潇湘·榜样的力量的主题讲话。她以我校袁振仪教授的文明事迹为例,提出“远学雷锋,近学袁教授”的助人精神,倡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学习仁医仁本的榜样,并强调学生做到:坚定信念,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文明修身,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学雷锋活动品牌影响。倡导全体师生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医雷锋文明的新篇章。紧接着,中医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张淑琛作国旗下的讲话,讲话中提到: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一种文化的伟大复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学习雷锋精神永远只有进行时而没有过去时,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子,我们也应当将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我国的强盛作出贡献,为我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仪式最后,张淑琛同学带领中医学院全体成员重温共青团入团誓词。至此,升旗仪式结束。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全体师生也将牢记共青团誓词,牢记使命,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倡导者,团结向上,互帮互助,意气风发地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