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级(首届)国医精诚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团队 经验分享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1:29   点击数: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级(首届国医精诚班结业典礼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团队 经验分享报告会圆满举行

 

 

苏醒 张湘卓杨丽)5月28日晚七点, 湖南中医药大学 首届国医精诚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团队经验分享报告会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 ,湖南仁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后上, 副校长彭清华 副校长廖菁 教务处处长李铁浪 学工处处长张湘明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华,副院长、中医诊断所副所长胡志希 出席,中医学院300余名 国医精诚班学生 参加。典礼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

 

典礼在一场特殊的授聘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2020级国医精诚班朱晓彤同学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2020级国医精诚班班导师。“这是第一次学生自发聘请我担任班级班导师,我感觉十分荣耀,同时也是责任重大。”秦裕辉书记对担任国医精诚版班导师非常高兴,也很有信心。

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大胆创新在中医学专业首次试点开设国医精诚班,在保留原行政班级不变、专业教学计划不变的基础上,通过传统文化教育和学生日常行为养成等多种方式,构建“国医精诚示范教育+专业教育”的培养模式,以期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四年里,首届国医精诚班113名同学,包揽了年级排名前四,在全年级3.0以上学分绩点人数中占到86.21%,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95.58%,累计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其他院级以上奖项近百项。

仁上药业•“国医精诚班”奖励基金成立。校企联合为首届国医精诚班12位“精诚之星”、1个“精诚集体”颁发奖牌及奖金,共计3万元。

 

“精诚之星”党员先锋奖获得者吴英博作汇报,她从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中医文化宣讲员;走进基层乡村,当好红色故事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再出发三个方面回顾了自己一路以来的成长,并向所有帮助过他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精诚集体”奖代表俞赟丰发言,强调了自信、勇气、勤奋的力量,并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与大家共勉。

首届国医精诚班班主任贺哲淳作总结汇报他从国医精诚班精细过程管理,强化习惯养成;开拓一二三课堂,提升综合技能;加强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精诚”平台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国医精诚班学生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一定会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坚守中医的初心和匠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华民族智慧的传承者,杏林精神的践行者,勇担中医药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校(院)党委书记、2020级国医精诚班班导师秦裕辉讲话。他对首次试点开设“国医精诚班”表示肯定,“国医精诚班”取得的优秀成绩倍感骄傲同时也希望中医学子诚于心,立德立志,守住中医的初心精于业,精勤不倦,传承中医的事业厚于行,砥砺前行,践行中医的使命。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团队领队余炼、指导老师代表苏联军及学生代表闫宇新分别经验分享报告,他们讲述了六年来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得的成就,分享了宝贵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2020级国医精诚班同学向获奖团队献花,并表示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争取再创佳绩。

真金萃取于烈火,国医至达于精诚。湖南中医药大学首届国医精诚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团队经验分享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国医精诚学子”脚踏实地、勤思践悟的求学之路从未落幕,大学对于如何陶冶中医学子情操、提升中医学子素养、形成中医药育人特色的探索之路从未落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人将接续努力,为更好地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添砖加瓦,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