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温暖家,志愿温馨“购”

作者:姚绚 张湘卓 陆彦竹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9:43   点击数:

中院温暖家,志愿温馨“购”

中医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隔离监测的同学们送温暖

 

“紧急前往东塘校区健康监测时,我内心忐忑不安,有对自己健康状况的担忧,有对陌生环境的无措,但还好有中医学院党员志愿者们的关心关爱,他们快速解决了隔离生活上的不便,并通过线上交流帮助我调整好情绪。真心感谢党员学长学姐们,我会以最积极地状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自2020级中医学二班的黄颖兰同学说到。

为解决同学在健康监测期间生活不便的问题,中医学院党委开展了“中院温暖家,志愿温暖‘购”活动,中医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为大家提供跑腿代购服务。党员志愿者每天通过微信群询问收集健康监测学生的生活物资需求,梳理汇总后由两名志愿者代购物资,再发放到相应的寝室门口。

 

此外,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心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开展线上陪伴与心理疏导活动,并每天在微信群里发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在隔离期间也要时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为保证同学们在健康监测期间结束后,能跟上课程教学内容,党员志愿者收集整理了各年级学习笔记,开展线上课堂,督促同学们在隔离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中医学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能够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我非常开心。看到微信群里,学院师生的点赞与肯定,我想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党员,在疫情危急时刻,在学院师生需要的时候,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战疫的第一线。”中医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宋逸洁说。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