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21:57   点击数:

(张湘卓 窦柯)2022418上午7点,为祝愿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共青团百年诞辰,鼓励青年大学生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在含浦校区南大门升旗广场上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院长邓奕辉,党委副书记方圆,副院长谢梦洲、刘旺华出席仪式。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20192020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心学生党员干部,201920202021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活动由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学生)齐淞瑶主持。

59941


活动伊始,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依次升国旗、校旗。红旗迎风飘扬,中医学子们庄严地行注目礼,唱国歌、校歌。

518DA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在国旗下进行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讲话。郭书记代表学院向百年共青团献上贺词,真挚祝愿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他对中医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思”字为要,以深思达至信,青年学生强化理论信仰“必修课”;二“学”字为先,以勤学获真知,青年学生要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三“用”字为本,以真用促笃行,青年学生要做一名无愧时代、不负重托的行动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医学子的初心与使命,“思、学、用”践履伟大的“中医梦”。

3F4B3


学生代表2020中医学5班李晴“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前行续新篇”为主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一名中医学子,要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夯实专业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弘扬奉献精神,勇担时代重托,用奋斗的身姿和勤劳的汗水擦亮属于新时代的青春底色。

4AE52


仪仗队队员手托团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誓言声声入耳,广场上的回响震撼人心。2020级中医学1班梁贤相同学庄严领誓。

695E5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同时坚定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信念。吾辈中医学子定当不忘誓言,不改初心,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