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普义诊让200多名患者受益

作者:胡以仁  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0:52   点击数:

2022年7月8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联合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健康中国中医药专项行动之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普义诊南岳行活动在南岳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融峰对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和专家不辞辛苦、满怀深情地来到南岳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中医药专家对南岳的关心和厚爱。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表示本次科普义诊活动旨在向老百姓普及相关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社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水平,架起湖南中医药大学和南岳两地人民群众深厚友谊和友情桥梁,为构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健康南岳作出贡献,推动双方友谊长存、结出硕果。

 启动仪式后,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教授为6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舌尖上的药食同源”讲座,讲解了食疗的神奇妙用,倡导全面构建中医特色“未病先防”体系,为老百姓日常的“吃”指明了方向,让老百姓吃出健康、吃出精彩。

随后的义诊中,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教授、院长邓奕辉教授率涵盖心血管、内分泌、内科、肿瘤科、疼痛理疗、中医儿科、骨科和药膳食疗9人专家团队,按照“一室一人”进行义诊。共诊治患者约200余人,开处中医处方约160余张。接受科普和诊治的群众,纷纷为专家团队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和高超精湛的医术点赞。

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主办,旨在落实2022健康中国中医药专项行动”项目精神,进一步推动湖南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提升区域中医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能力,向广大民众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是传承中医国粹、倡导健康生活的有力推进。